Neverland

NO.121 奎尔公园

在巴塞罗那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,每天都沉浸在高迪的世界里,日子也过得不紧不慢。

花一整天的时间耗在奎尔公园也是值得的,当我远远地从入口处忘入时,不由自主想起来教科书上空中花园的模样。

高迪的世界里,柔和的曲线才是自然的语言,人源于自然必然要回归自然,世界本就是缤纷多彩,充满了偶然性,破碎的瓷片也传达了高迪的理念。院里里一切都好比从自然界中拿起一物,稍作修改后,又轻轻放下,每一处漫不经心的景其实都细致入微。

高迪向来被描述成孤僻的奇才,内心里却澎湃着地中海的热情,要不他眼里为何是童话般的世界呢?幸而遇到了这位知己,知音或是伯乐的奎尔伯爵,他才能一展才情。大千世界,千百万种人,形形色色,为什么总是要找一个共同的标准来衡量所有人呢,当与这个时代不同步时,就算是超越,也会被定义成疯子。

《流星花园》里,道明寺和杉菜也是在这里,因为一只飞走的气球,第一次走散的,以前课堂里做过一次关于高迪的PPT,也是忽略了这里。

评论(4)
热度(10)
©Neverland | Powered by LOFTER